林夕水原

自耕一亩三分田。

杀死男孩

    想发些东西,但是不知道该发在哪;想说些话,不知道说些什么说给谁。这一周苍白乏味,时间没抓紧,辜负了自己的梦想;三个多月来踌躇徘徊也辜负了别人。

    想不明白的事或许还是应该多想,不会解决的问题还是需要多尝试,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总会有逃避不了的现实,总会有必须解决的问题,或好或坏,都应该更有担当,都应该更富于勇气。因为自己的优柔寡断消耗别人尤其是所爱和爱己之人的感情和耐心实在是说不出来的无耻,说不出来的贪婪。

    想得到的很多,付出的却很少。总是在叹息,却不知有什么值得如此。任性软弱,与孩童无异;逃避问题,与担当背道而驰。这一切需要有个了断,迟早,而且越早越好,所以最好是今天。

    语言苍白的时候心情也变得空虚。像回到了几年前的一天,胸口开了个大洞,全世界都没法将之填平。不同的是上次是因为渴望,这次是因为羞愧。不知道这三个字我希望也命令自己永远不要再次用来欺骗自己,搪塞爱人。不知道的东西、想法要弄清楚再给出负责的答复。拖延踌躇从此问罪当斩。

    有了新的朋友,可是并没有感觉更充实,一来觉得仍有距离,二来怀疑是不是真的如我所愿表里如一。得知有努力与之和平相处甚至一度认为关系有所好转的东西背地里口无遮拦恶语相向的时候,心里难免悲伤凄凉。但是人生的目标不在于讨好,而在于洒脱无愧,我依旧要秉承真诚待人,不暗箭伤人,但是也必定会汲取教训,学习对策,以不被如此等等小人掀翻在地。

    对自己的期许还很遥远,但我不能再继续迷茫混沌,不管怎样,无论如何,就算看不清前路,我也要坚持前行,不再踌躇迂回等待。

    给自己一个学期,必须杀死男孩。

评论(1)